第一點

年少的友情和愛情,就像太陽月亮,光耀溫暖的生命;

但太陽再燦爛,黃昏的時候,終會離你而去;

月色再皎潔也會有陰晴圓缺,

唯有那渺小遙遠的星星,

在你生命呼喚的時刻,對你不離不棄;

父母的愛就像那星子一樣,在你心中被太陽月亮掩蓋而渺小,

但他對你的愛卻永遠堅定而強烈,

在這感恩的日子,不要讓那孤獨守護著你的星子,一眸微笑,一句感謝,一個擁抱。

一眸微笑,一句感謝,會帶給他們無比的能量,

足夠讓他們抵檔工作上的壓力,在生活中的悲悽。

父親節、母親節,請不要吝嗇你們的情,不要吝嗇對他們的愛。

當你在追逐友情、愛情的時候,你不要忘記,

親情才是人世間不計代價,堅定不移,真正的愛。

 

第二點

人生的成就有兩種,一種是事業上的成就,一種叫生命上的成就。

現在好好用功讀書,將來好好工作賺錢,很成功,這是事業上的成就。

生命上的成就,它的核心價值,就是有利他的觀念,去溫暖別人,去關懷別人。

有事業成就的人,未必會有生命成就。

但是要生命成就的人,你未必要有事業上的成就。

地位再高,再有財富,我們的成就都只有個人。

沒有了自己(事業上的成就),照顧的人反而多。

事業的成就,不等於生命的成就。

人都只追求事業上的成就,追求財富、地位,但心中缺少了溫暖的愛。

花蓮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院長找接班人黃勝雄院長故事,台灣人心中只有身份地位,只向錢看,美國很近,花蓮很遠。

黃勝雄院長:「 物質上的東西我都有,但生命真正的意義不在物質,我是回台灣買靈魂的」 

我們在追求事業成就的時候,往往迷失了靈魂。

追求分數的高度,就忘了家庭的溫度,

你可能成績愈來愈好,但你跟父母親的感情就愈來愈薄,

為了追求分數,你就掉了親情,你以為這是過渡時期?別傻這只是起步而已……。

當你出社會以後,你為了追求你事業的成就,你為了追求更多的錢,

到時候你不只會拋下你爸爸媽媽,你會將你的妻跟兒擱置在旁邊,每天交際應酬、加班….

你親情會淡忘掉,有情更慘了……..到最後財富到手,靈魂游走了。

我的成就,換來的只有批評跟攻擊而已,我吳岳是在經營我的事業,我沒有經營我的生命。

我生命理面最重要的情義,因為要追逐事業我丟掉了,我重要的靈魂迷失了。

台灣一流頂尖的人物,都到晚年的時候才發覺,前半段可能在追求事業成就,迷失了靈魂,丟掉了情義,然後才潘然醒悟,去追求真正的成就。

事業成就跟生命成就都很重要,生命成就更勝於事業成就。

一味追求事業成就,到最後會窮到只剩下錢而已。

如果你沒有事業成就,但你有利他的觀念,你能夠關懷別人,溫暖別人,你就可以得到生命的光芒。

真正的成功不是你要贏過多少人,而是你幫助過多少人,這才是生命的最高成就。

你再追求事業成就拼搏的時候,你每天要讓自己有愛、有溫暖、盡量去關懷別人,這樣你有事業成就,有生命成就,才算一個真正成功的人。

你在追求事業成就,生命成就的時候,不要忘記對台灣社會盡一份對土地的責任和使命

我知道你有遠大的航程,只要揚起你的心靈之舵,

而我也將更往前進,讓我們在遙遠的海天之際,互相招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電工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